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0月26日
后来居上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太十九30;可十31)

犹太民族最早被神拣选;但他们却自栩为神的选民而自高自大,看不起外邦人,不在恩典中求长进,反倒落伍了。所以保罗说,你们是真橄榄树却不结果子,神要把你们砍下来,身为野橄榄树的外邦人却被接上。

不久前回中国,参加了两次北京海甸基督教会的主日崇拜,感触很深。第一次去的是英文堂敬拜,大厅连后边走道都站满了人,足有二千人。除了少数外国朋友,绝大多数是中国人。第二次去的是中文堂,没能进到正厅,在其中一个能坐千人的边堂,在引导姊妹的帮助下,找到了空座。不一会,比我们后到的很多人便站满了后走道。北京之大,我们从住处到教会转了两次地铁加步行在路上花了近两个小时,这让我感慨,每堂这么多从四面八方来的人,为什么不迟到?敬拜钟声响起,唱完肃静歌后,会众立刻安静下来。坐在那里我想,我们在美国的教会,用母语中文也没有那些在非英语环境下用英文敬拜的那么虔诚。家家有车,却多有迟到。愿神的灵火在兴旺中国大地的同时,也复兴我们北美的华人教会!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