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7月29日
貪婪與恐懼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六19至2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傳五13)

經濟學家坦伯頓的名言:「貪婪與恐懼」,把人在全球金融市場的投機心態描繪得淋漓盡致!尤其前一段日子歐美股市暴跌,引發全球股市狂瀉,恐懼指數(VIX)飆高,投資人對財富急速縮水的驚恐無以復加,令人悲歎。上帝的警語浮上心頭:「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傳五10)

2008年美國雷曼兄弟引發金融海嘯,重創了全球經濟與金融體系,歐洲各國的金融機構也如骨牌般一一倒下!三年來,美國藉著舉債、印鈔票、降利率……用各種美麗的數字試圖矇騙世人的眼光,投資人以為風平浪靜了,殊不知那是猶如飲鴆止渴般,讓重症患者更接近死亡而已!聖經勸世箴言發人醒思:「不要勞碌求富,休仗自己的聰明。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箴廿三4至5)

~美杏(作者是台北一位熱愛神話語的僕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