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7月16日
我們的保護者

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3至8)

詩人從對自己說話,轉變為以第二、第三人稱來說話,「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感謝神,祂永遠可靠,不會拋棄祂的兒女。縱然困難還在,神仍保守,給我們力量面對。

我們遇見困難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往往是求神挪去困難,但可能這不是神幫助我們的辦法。我們更應來到神的面前,學習以信心支取能力,把問題交給主。神的目的是要我們在難處中見證神的大能,彰顯祂的榮耀。

詩人提出多個客觀的原因,告訴我們不必懼怕難處,「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說明神會加添我們夠用的力量。「以色列」特別提醒我們與神立約的關係,「耶和華」告訴我們神的屬性。「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顯示神對我們的眷愛無微不至,也告訴我們祂的全知與全能,無論何時何地或任何境遇,都不在祂的掌握之外。讓我們在難處中,抓緊這些應許。

~黃天賜(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