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7月12日
富貴在天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都為耶和華所造。(箴廿二2)

以前以為「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是迷信的說法,信主後在聖經中真的看到了,貧富也真不是自己說了算,是神賜人資財豐富(傳五19),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申八18),神甚至說得很率白:「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該二8)

在聖經中有不少富翁,如亞伯拉罕、約伯、所羅門、呂底亞等,就是蒙了神的祝福。值得一提的,這些富人,他們並沒有向神專門求財,而是揣著一顆對神敬畏的心取悅了神,神便將諸多福份賜給他們。我們信主,不能把主當成我們的搖錢樹,今天禱告股市漲,明天禱告工資漲。

我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就會把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成全。如果我們不是貪心,不是守財奴,又會善管、善用錢財,神會按祂的心意把資財託給我們管理。當然我們應該求神潔淨我們的財富觀,清楚知道神「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十二48)所以不論分得多少,都要準備好在見主面的時候,向祂作清楚的交代;否則,神會把那分配給你的一千兩銀子拿走,再加給那已得五千兩銀子的。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