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7月23日
天父的愛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路十五20)

一個年輕人神情憂傷地坐在長途巴士上,快到一小鎮時,焦慮地往窗外張望。旁邊好心老婦有禮貌地詢問,得知他今早才出獄。他生長在貧窮家庭,父母卻是奉公守法的老實人,他為自己犯罪入獄,使家人蒙羞感到愧疚。

在他受刑期間由於路途遙遠,家人未曾去探監。在他出獄前三個月,他寫信回家,道出他的痛悔,請家人若接納他,給他機會重新出發,就在家門口的果樹上綁一個白蝴蝶結。當巴士經過家門,他見到記號就會下車;否則就留在巴士上,遠走他鄉,從此在他們的生活中消失。車近家門時,老婦人含淚驚喜地說:「滿樹都是白蝴蝶結!」

這讓我想到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浪子回頭」。浪子在外放蕩,花盡了他那一份家產後,替人放豬,想吃豬食充饑。後來他悔改,回到父親家中,老父抱他,親他,給他穿袍子戴戒指,為他殺牛犢,擺筵席。

神就是愛,祂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當我們軟弱跌倒,只要肯悔改、回轉,一直在等待著的天父要接納我們,擁抱我們。

~娃柔(作者為區永亮師母,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72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