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3月29日
柔弱的心

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要使這地變為荒場、民受咒詛的話。你便心裡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撕裂衣服,向我哭泣……。(王下廿二19)

在約西亞王登基以前,猶大國被兩個昏君統治蹂躪足足57年。為甚麼約西亞竟然能帶領全國回轉歸向神呢?其中一個主因就正如女先知戶勒大所說的,他一聽到神律法的話,就「心裡敬服」。不少解經家就指出,「敬服」是指有一個柔弱的心。

約西亞貴為國君,竟然有一顆柔弱的心,一聽到神的話就被感動到撕裂衣服,向神哭泣。

我們常常讀到歷代的復興運動,心中總是羨慕,但又不明白為何在今日教會中不能多見。其實,所有真正和持久的復興運動,都與約西亞一樣,首先要由一個人在神面前有「敬服」的心開始。

請問,你上一次在讀到或聽到神的話語,心被感動如刀割,以至心腸被撕裂一樣,在主前自卑痛哭是多久之前的事呢?是否已非常之久呢?或者甚至從未有此經歷呢?

~陳明斌(本會前總幹事,現任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