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3月9日
愛主不枉費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門徒看見就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的枉費呢!」(太廿六7至8)

最令馬利亞傷心的莫過於「何用這樣枉費呢」這句話。你信主後也有這樣懷疑過嗎?你有否像馬利亞把最好的給主?還是因為你也和猶大一樣,覺得主不如其他事物那麼值得你為祂擺上?

有人說,人生像個壞了的水龍頭,你無法叫水不噴出來,只能控制水流到哪裡。而且背後不是一個大水塘,只是一個小水缸。你要如何用你有限的一生?

其實只有幾條出路,一、為別人的掌聲活。所有沽名釣譽的事就是為了別人的掌聲做,別人鼓掌,你賣命。二、為自己活,為了買名車,買大屋而消耗生命,甚至過勞死。三、為別人活:為兒女,為人民。說得好聽,檢查一下自己的動機,常常還是夾雜了一絲驕傲,還是為了掌聲和自己。四、為神活。你認為哪個最值得,最不枉費?

馬利亞買香膏的錢約等於一年的收入,看似很多,其實不多,買房不夠頭款,退休還差得遠,有人在賭桌上一晚就輸掉,省下來又如何?其實我們都不是甚麼大人物,不管怎麼用也成就有限,感謝神也能為祂有點枉費。

~黃天賜 (柏克萊中華歸主教會主任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