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26日
靠聖靈行事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十19至22)

基督徒信仰的影響力,不在於傳講一個無痛的福音,而在於聖靈見證這福音,即或相信的人落在患難、困苦逼迫中,仍能靠著祂得著超然的力量面對。在新約聖經中,聖靈工作的最終目的,不是帶給人健康財富、病得醫治;而是要見證神的國度降臨,神的權柄勝過魔鬼對世界的操控(參弗二2)。

因此,即或在主耶穌面對十字架之時,父神沒有將苦杯撤去。作為真實跟隨主的人,我們確實要有心理準備,也許有一天,我們要為福音的緣故,被送到死地。要知道,家人互相出賣、指控的苦難,也許不單在昔日政治變動,缺乏信仰自由的地區發生。在末後的世代,那「空中的掌權者」在不同的政權或社會變動中,也可以把基督徒分化、邊緣化;甚至持守某些道德標準,也可以成為世人打擊我們的理由。我們唯有靠聖靈才能明白真理,並且持守真理,得著堅忍到底的力量。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