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15日
難解之渴

百姓在那裡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發怨言,說:「你為甚麼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和我們的兒女並牲畜都渴死呢?」(出十七3)

渴有很多種,這裡涉及兩種:一是對水的渴,一是對自由的渴。對自由的渴是精神的,也是剛解決了的,神已將以色列人領出為奴之地埃及;對水的渴則是緊急的,迫在眉睫,是生活的。「甚渴」之下,以色列人看到自己、兒女和牲畜的危機,令他們開始懷念在埃及的為奴生活,忘卻了他們曾經如此渴望被解救。

弟兄姊妹,接受主耶穌後,我們的罪得到赦免,我們是自由之人了。我們也許像以色列人剛出埃及的時候,會唱歌跳舞、讚美神;可是,這歡欣持續多久呢?

當我們對生活中某些具體需要感覺「甚渴」,甚至覺得幾乎要「死」的時候,我們還記得自由的價值嗎?還能看見耶穌為我們除去的鎖鍊,是多麼沉重不可自擔嗎?是不是也開始懷念被枷鎖禁錮時的偽「安全感」呢?

救恩是白白賜給我們的,但得著救恩後,主耶穌要我們專心地跟隨祂,不要輕易退後。神是獨行奇事的神,沒有艱難的環境和挑戰,我們怎能見到神蹟呢?

~李文屏(美國一位姊妹,熱愛文字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