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4日
失控世界的出路

當下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饒恕人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課,特別當別人的錯誤、傷害,帶給自己極大的痛苦、損失時。在這末世時代,人類的罪惡和苦難仍會不斷劇增,就如聖經說,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危險」一詞也可以解作失控。日本地震後引發的輻射塵外洩,正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在一個失控的世界,許多人都會落在苦難中,害人者與受害者同樣都痛苦萬分。

二次世界大戰後,一位日本飛行員因曾參加偷襲夏威夷珍珠港,心中常感不安,有罪惡虧欠感。後來他讀到:一位年輕的基督徒,雙親都在戰亂中被日軍所殺;但她信主後卻向日本戰俘傳福音。這篇真實赦免敵人的見證令他深受感動,他開始閱讀聖經。當他讀到耶穌在十字架上向父神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便決定相信耶穌,從此他心中有了平安,沒有罪惡感,後來更成了傳道人。

在這個充滿苦難、失控的世界,不要忘記神的饒恕,以及彼此饒恕,是我們在苦難中唯一的盼望與出路;也唯有祂能賜下力量,使我們可以饒恕他人。

~李雅華(作者是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