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12日
和而不同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祢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可九38至40)

剛信主的時候不大明白同一本聖經,同一位神,同一位基督,為甚麼不同宗派教會之間有那麼大的差別?或為甚麼教會本身有宗派之分?但過了些時候就明白了,這是極正常的事:有的區別來自於語言文化,有的區別來自於社會傳統,有的區別來自於恩賜的不一樣,也有些區分出於特別的原因。

神是一位,但祂創造萬人,把人造得千差萬別,就如世上數十億人,竟沒有兩個人的指紋是相同的。聖經中有許多不同人物,同樣虔誠愛神,但性格也很不一樣。大衛愛音樂、寫詩篇,感情豐富;所羅門有多方面的智慧和知識,他作箴言;以利亞如烈火;以利沙卻充滿憐憫。

約翰在這裡告訴耶穌,他禁止人奉主的名趕鬼,因「他不跟從我們」。但耶穌告訴他不需要這樣,因為即或那些人不屬於十二門徒的群體,仍是信奉主名的。神可以使用不同性格的人來成全祂的工作,也會使用不同宗派傳統的教會,在這複雜多變的世代彰顯祂的大能。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