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27日
用心去接觸

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路十33)

聖經描述撒瑪利亞人「動了慈心」。在新約,「慈心」常用來形容耶穌。好撒瑪利亞人其實是指耶穌,祂對人充滿憐憫。成為別人的好鄰舍必須充滿憐憫,我們需要以慈心來思考他們的處境。這比喻告訴我們,撒瑪利亞人走到那受傷的猶太人身邊幫助他,祭司和利未人卻繞路而行。

有註釋書解釋,祭司和利未人可能害怕那人已經死去,而不敢走近,因律法規定他們若接觸屍體就不潔淨,不能在聖殿擔任聖職。但我們若要「真正」幫助人,一定要「接觸」他們,才能切實明白他們的需要,不能單單奉獻金錢。撒瑪利亞人的榜樣告訴我們,要充滿慈心,並接觸有需要的人,將事奉整合,才能成為好鄰舍。

~提姆凱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