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4日
真理向心說話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詩四十二5)

鍾馬田牧師在《靈性低潮》一書,就詩篇第四十二篇寫了一篇精彩的文章。詩人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詩四十二5)鍾馬田牧師提醒我們,要學習聆聽我們內心說的話,並且讓真理向我們的心靈說話。這樣,我們的心就會懂得讚美神,並被神的愛充滿,不再常常落在憂悶中。

有時我們的信仰由理性建立,有時由感性支配。真理有時未必立刻對人的情緒、感受造成影響;但若我們常將真理放進心靈,等候神的時間、容讓神作工,有一天,聖靈會開啟我們的心,進入這些真理,讓我們整個人的情感、意志也慢慢得著重塑,更新。

清教徒愛德華滋既理性又聰明,他講道的一個特點是不會流露情緒;因他相信真理能感動人心,所以他只誦讀出講章的內容,確保聽眾接收的內容是真理,若受感動也是因為真理,而非受情緒所推動。真理自有力量感動人心,只要我們肯敞開心門,讓神的話可以進去。

~提姆凱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