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19日
勝過試探

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二16)

世界的別名叫世俗,世俗的別名叫誘惑。人活世上,處處都是罪的豔美和引誘,能使人之本性慾望得著滿足。使徒約翰將這種誘惑歸類為三: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誰在操弄這些誘惑?是「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弗六12)。所以與誘惑抗爭就是在與魔鬼作戰。當初,耶穌基督在曠野受魔鬼試探時,也是這三種試探:肉身上,試探祂變石頭為食物;眼目上,試探祂看萬國和萬國的榮華;驕傲上,試探祂從殿頂上往下跳。主耶穌在世上總是能勝過試探,這並不是說我們作了基督徒就不怕誘惑的陷阱。保羅當時對無論屬肉體的哥林多教會、熱心追求屬靈經歷的歌羅西教會,以及生命近乎成熟的腓立比教會都清楚地提醒,就是將肉體連其邪情私慾同釘十字架。所以,我們或吃或喝、或言或行,包括衣著、讀物、娛樂以及我們的工作、生意、計劃,甚至為神作工時,都要問問是否合神心意?這乃是真正的試金石。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