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6月26日
教孩子以善勝惡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至6)

有年輕的媽媽為孩子受人欺負的問題詢問對策,我的經驗是:和孩子們一起為逼迫他們的人禱告,並為自己能夠饒恕人禱告。禱告之後,事情總能夠迅速而奇妙地解決。我們可能可以用自己的方法解決眼前的問題;但做父母的首要目的不只是解決難題,而是要照著主的教訓養育孩子,把孩子帶到神面前,帶到敬虔的路上。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人若存敬畏神的心,定意不因為愛孩子而在神的話語上打折扣,那麼神必賜你屬靈的智慧和分辨力。我更加了解到,挫折可以建立孩子。世人受到外界威脅和委屈,總是在恐懼、憤怒中作相應的回擊,事情雖解決了,心裡卻埋下苦毒的種子,內心被焦慮、傷害逐漸捆綁。而主所吩咐的愛的代禱,正解除了魔鬼害人的毒鉤;把孩子的心用饒恕來纏裹、以愛來建立,給他們一顆寬廣的、剛強的心,不再受惡的擾害,反要以善勝惡。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