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6月18日
需吃乾糧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來五13至14)

雖然神讓我有機會參與靈修小品的寫作;然而,我深覺信徒屬靈的成長,不能單靠閱讀靈修小品,還需長大,學習吃乾糧。

乾糧是甚麼呢?憑常理,是一些需要細嚼的、不容易入口的,甚至味道沒有那麼吸引人的食物;但這類食物卻對人有益處,能滋養人的身體。屬靈的乾糧也一樣。我們需要自己去讀聖經,去消化、默想。這樣,似乎沒有甚麼味道的經文,也會變得有味;似乎與我們無關的經文,亦能應用在我們身上。不但如此,我們還需要讀一些「紮實」的基督教書籍,例如:神學、護教學書籍等。為甚麼要強迫自己吸收這一類信息呢?因為聖經說:這樣我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14)事實上,若不讀神學書籍,很難對信仰有全面的融會貫通;若不讀護教書籍,就難以分辨好歹,容易被世俗思想、異端、邪說,迷惑了。故此,享受靈修小品的甘美之餘,不要忘記我們在信仰上,仍有許多可以追求成長的空間。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