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6月7日
不害怕搬家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我是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創四十六1至4)

年紀大了的人很怕搬家,因適應新的環境極不容易。130歲的雅各要搬家,他要連根拔起,遷往埃及,心中喜悲交加。喜能重見愛子約瑟,重聚天倫;但悲聞,凡牧羊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參創四十六34)。這時神的安慰(不要害怕)和應許及時臨到雅各身上。

今天世局多變,即或上了年紀,還有機會為著不同原因,須要遠去他方,或會經歷種種悲歡離合。甚至有時環境未必盡如理想,不是人人歡迎我們,就像埃及人有優越感,厭惡與希伯來人同桌吃飯(參創四十三32),但在神保守下,以色列人在埃及仍然茁壯成長。今天我們面對種種變遷,關鍵是抓緊神的應許,就算到一個全新的地方,或者遇到不能完全接納我們的人,也毋須害怕!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