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4月21日
殺人的妒火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創四8)

聖經中好幾對兄弟或親人,都曾因妒忌而導致反目成仇,甚至引起殺機!該隱與亞伯是第一對。雅各和以掃是第二對,後者被騙了長子名分,心有不甘。後來雅各回鄉,以掃雖表示既往不咎,但他的後代以東人,卻始終與以色列人成為世仇。連被神膏立為以色列人第一位王的掃羅,也逃不過強烈的妒火。在他後期的統治中,追殺大衛多年,為要解除這威脅他的「繼位者」……。

就是耶穌或保羅被猶太人的宗教領袖逼迫,背後也是源於很多隱藏的妒火──文士和法利賽人不喜歡耶穌到處講道、行神蹟,既有權柄又易明白,深受廣大群眾歡迎。於是動了殺機,極力尋求把柄,以褻瀆、叛國等嚴重罪名置祂於死地。猶太人或許多假教師不歡迎保羅的教訓,也是源於不滿他所傳的真理受到歡迎,吸引不少人跟從。他們感到自身的地位或利益受威脅,對傳真理的人起而加以逼迫。縱觀聖經,被妒火攻心者逼迫,是可怕的試煉,有時甚至會喪命。惟有把自己交在神手裡,以真理為念,置生死於度外!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