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4月18日
知過悔改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路廿二61至62)

主看彼得這一眼,不會是責備譏笑,想必是在提醒曾對他「三次不認主」的預言,且有饒恕赦免。於情、於理、於心,彼得都願跟隨主,但心有餘力(屬靈的力量)不足。憑血氣打屬靈的仗是不夠的,會失敗。他過於自信,過於依靠自己,以致在危難面前卻不敢承認他認識主耶穌。我們雖然認識主,也常憑血氣犯錯,一不儆醒,就會有背於神的旨意。神同樣「從天上垂看」我們(詩十四2),可是我們卻往往沒有彼得靈 的敏感度,沒有由衷地痛哭悔改;相反,卻常常閉目不視神從天垂看的目光,以為做了錯事也無人知曉,明知故犯,知錯不改。

有個故事,說一個掛名的基督徒農夫,一天晚上帶上兒子到別人的田裡偷土豆。偷竊之時,問望風的兒子有沒有人來。兒子答道:「沒有人來,但是天上的神看見了。」農夫頓時醒悟,停止偷竊,帶兒子回家,真心向神懺悔。我們畢竟都是有限的人,因著魔鬼仍在世為王,因著舊有的屬世習性,有時犯錯在所難免,但不要忘了天上鑒察的目光,知過當改。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