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2月18日
面對指責

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袮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十40)

你被人當面指責時,是選擇沉默還是反駁?馬利亞被她姊姊馬大在主面前告狀時,沒有情緒激動,沒有反唇相譏,而 是等候主替她說話。這是最明智的辦法。我們信主的人,是不是都能做到這一點?未必。我們常常把「我」看得很大,最最不能傷害的就是自尊心,受不得一點委 屈。受到一點指責,就會得理不讓人,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在家中,大吵沒有,卻小吵不斷。在單位,就會因小失大,鬧出糾葛。

馬利亞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她已獲得屬靈的智慧。當主來到時,她首選的事是坐在主前,靜靜地傾聽主的教誨、主的 旨意,從祂那裡支取生命的靈糧。我們如果真正把自己交託神,就不應當從屬世的角度來計較得失、計較指責,而是靜下心來思量,自己到底有沒有錯? 如果別人指責對了,我們就得坦然認錯,就得感謝;如果別人指責錯了,我們也不必計較,主會主持公道。主耶穌在被無端受審時,也不是唇槍舌劍,作那無謂的辯 解。求神讓我在一點一滴的操練中,能學會用正確的態度面對指責。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