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2月10日
非一般的紀念碑

他們從約旦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 石頭是甚麼意思?』你們就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旦河。』」(書四20至22)

去外地旅行參觀名勝古蹟,不時都會看到一些紀念碑,上面往往有碑文解釋所紀念的史蹟。神吩咐以色列人要為他們 過約旦河的歷史造「紀念碑」;不過這些紀念碑上面並沒有碑文,僅是十二塊從河底取來的粗糙石頭。但它們的來源,說明一切紀念價值的所在──這些 石頭來自約旦河底,是從河床中央挑選出來的。這十二塊河底之石,見證著神為他們成就了不可能的事,把河水分開,使他們全體走乾地而過!

我們走過半生的歷程,多多少少也對神有所經歷,在歲月裡亦留下痕跡。但人往往很善忘,多少時候我們蒙神保守, 或經歷祂大能的醫治,也會轉眼忘掉,信心軟弱,盼望黯淡,愛心褪色。然而,「石頭」是在歷史中具體的明證,不可磨滅,向我們說明神大能的保守。 弟兄姊妹,你生命中有這樣的「石頭」嗎?勿忘珍惜它們,擁抱它們,在屬靈的道路上,激勵自己或別人繼續勇往直前。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