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2月1日
惡僕之鑑

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它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 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路十九20至23)

主耶穌責備那把所託的一錠銀子包在手巾裡、甚麼也不作的僕人為「惡僕」(wicked or evil)。

我們或許會覺得這僕人似乎有點無辜,他不諳投資之道,把主人交付他的資本原銀奉還,既沒侵佔也沒虧損,也許我 們可以說他有點懶惰或不負責任;但何以是惡呢?然而,從他 給主人的解釋,可以見到他心中認定主人是嚴厲、苛刻的,對主人存著一份猜疑、恐懼和不信任。這種心態,也是他不做任何行動的主要原因!

信主日久,多少時候我們因見許多不如理想的人和事,甚至自己也因之受過傷害、挫折,心中也產生了疲乏、恐懼或 者不信任,這種無力感令一些人漸漸從神的工作中退去。又或 者身在其位卻不再願意克盡己職,為神國的工作盡忠做到最好。求主憐憫我們,不要因這些無形的恐懼,攔阻我們對主的忠誠,免得我們向主交帳之日,被主責備!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2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