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9月8日
為主而怒

耶穌就拿繩子作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 推翻他們的桌子。(約二15)

喜怒哀樂是人性流露。聖經上記:「不輕易發怒的,大有聰明。」(箴十四29)不過,極其謙和的摩西,與心中柔 和謙卑的耶穌也曾發怒,為甚麼?

摩西經過四十日在山上,下來卻見百姓造出金牛犢來膜拜,跳舞狂歡,便把神親自用指頭寫的兩塊法版摔碎了(參出 卅二19至20);又將金牛犢用火燒成粉末,撒在水面給以色列人喝。摩西怒不可遏,原因是以色列人犯罪、拜偶像,因此他為公義發怒,警戒和教訓百姓是必須 的。

耶穌在世時亦曾兩次發怒,潔淨聖殿。祂拿繩子作成鞭子,趕走牛羊,推翻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參約二14至 17、太廿一12至13)。耶穌不是柔和謙卑嗎?但祂因人把原本敬拜神、親近神的聖殿,變作交易的場所,扭曲了人神關係,不得已出手潔淨聖殿!

摩西和主耶穌都曾為神發怒,看來對於玷污神聖名的事,我們也當起來怒責。只是,千萬不要容怒氣如同脫韁之馬。 發怒也當有節制。「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十六32) 。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9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