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4月12日
最佳武器

王氣忿忿地大發烈怒,吩咐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但二12)

伴君如伴虎。一天巴比倫國王做了一夢,很不安,要術士來,不僅解夢,還要先說出他所夢的內容,結果無人能滿足 他。於是王一道令下,要滅絕巴比倫所有的哲士。但以理是要被殺的哲士之一,他去見王,說可以滿足王的要求,但需一點時間上的寬限,然後他「回到他的居所, 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秘的事指明」。(17至18)

讀到這裡,我忍不住驚訝。他跟王講話的時候,是那麼有把握。一般來說我們遇到大事會先禱告,也可能會與靈友一 同禱告,但很難有這麼百分百的把握,知道神會把這奧秘指明。也許我們會想,面對王命,反正是一死,換了是我也會想辦法先拖點時間去求神施恩。然而,經文的 字裡行間,透露出但以理有一份沉著、篤定和對神的確信。可見他必定每天在靈裡與神親密來往。今日在生活裡、在職場中,我們也隨時會遇上又大又難的事。日常 與主親密,是我們應付突發挑戰的最佳武器。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4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