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8月8日
患難之交

我曾尋求耶和華,祂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凡仰望祂的,便 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 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 了!(詩卅四4至8)

有許多人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歷史上或社會上的災難而發問:「如果有上帝,祂為甚麼不管呢?」也就是說,苦難 使許多人離開上帝、懷疑上帝;要麼懷疑祂的能力,要麼懷疑祂的品格,要麼兩樣都懷疑。

然而,當我轉念一想,也發現有許多人因苦難反而更加倍地緊緊依靠上帝、以上帝為他們唯一的依靠和出路。許多人 是在悲痛、困苦、疾病或失落和失敗的時候相信神的。因此,苦難本身不能使人離開神。

遭難的日子裡,有一知己同行,我們就知道他是真朋友。在你遭難的時候離開你的朋友,不是真朋友;與你共患難 的,才是真知己。我們在一切苦難中與上帝同行,才顯出我們的誠心;上帝在一切的苦難中與我們同行,我們才知道祂是又真又活啊!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8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