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0月20日
神成全

(雅各讓)羊對著枝子配合,就生下有紋的、有點的、有斑的來。(創三十39)

中國民間有個說法,如果你想要個漂亮孩子,懷孕的時候,掛張漂亮孩子的畫像在牆上,天天看,那麼生下的孩子就會漂亮。我不信這個說法。所以讀到雅各將嫩樹枝剝出條紋,讓羊看,然後生下的小羊就有了他要的紋路、斑點時,覺得不可思議。難道聖經宣揚的是「迷信」?

其實不是。當我重讀前後文,就能明白,雅各的方法雖沒有科學根據,秘訣卻在於創世記廿八章15節神對雅各說:「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必保佑你,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的。」換句話說,羊媽媽看著樹枝是不會生下有條紋、斑點的小羊的,神沒有設下這樣的「生育規律」;但神應許了要賜福雅各,不成全這個應許就不會離開他。所以當雅各要用樹枝來使自己發達的時候,神信手拈來、順水推舟成全了他。

從雅各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神要賜福的事,合不合我們的理性和「科學」,祂都會成全。神講的是信用,守的是承諾,就算我們的想法幼稚可笑,做事的方法也奇怪難通;但如果神應許了我們,那麼祂會因為自己的應許而憐憫賜福。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0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