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0月2日
側耳而聽

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珥一1至2)

聽是一種藝術。先知約珥得耶和華默示,呼籲百姓要聽。聽甚麼呢?

1. 聽歷史中的信息(2至4)。歷史中含有信息,我們可藉對比解讀歷史。所以我們做人當有承擔,想到我們的事將來也要成為將來的歷史。究竟我們的子孫從我們今天的事中得到甚麼信息?

2. 聽眼前發生的事。先知問:「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吃;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吃;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吃。」(4)蝗蟲雖是中東農業長期的威脅,但約珥指出,這不僅是自然災害,「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3)免得他們重蹈覆轍。

現在我們活在廿一世紀,目睹普世許許多多戰亂、饑荒、民攻打民、國攻打國的事件;步入後現代,人們更紛亂無序。屬主的百姓啊,我們要傳給下一代是甚麼的信息呢?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0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