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0月4日
撕裂心腸

……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說:「耶和華阿,求祢顧惜的百姓,不要使祢的產業受羞辱,列邦管轄他們。為何容列國的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珥二12至 20)

通常遇到巨大、長久無法解決的困難時,我們會發出類似的呼喊。哀求神為祂自己的名與榮耀,採取行動解除我們的困境。但許多時候,神靜默不語,毫無動靜。為甚麼祭司的哭泣呼求,立刻引起神的關注,「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祂的百姓……」(18至20),而我們呼求,卻無回應呢?

要找到這個哀求發生果效、蒙神垂聽之原因十分重要;那就是我們常常忽略的先決條件。12至16節的勸勉,說明神聽禱告、憐憫施恩是有條件的,就是約珥所提出的第一個「你們要……」(13)。這種「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 由內至外的真悔改,說明神所期待的兩種態度:外在的禮儀:禁食、哭泣、悲哀;內在的誠意:一心歸向神。

然而,多少時候我們悔而不改,自欺欺人?!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0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