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0月3日
睜眼而看

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為甜酒哀號,因為從你們的口中斷絕了。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強盛又無數,侵犯我的地……牠毀壞我的葡萄樹,剝了我無花果樹的皮,剝盡而丟棄,使枝條露白。(珥一5至7)

先知呼籲神的百姓從當前的社會現象汲取信息。眼看是接收信息的好方式;但是,一個人必須清醒,才能觀察反思。

所以先知呼籲:「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眼淚是洗滌靈魂的良藥。我們當知道,草木枯槁、田地荒涼、素祭斷絕,都不是偶然的事。可惜多少人渾渾噩噩過日,忽略神藉各種現象傳出的信息和警告,以至失去突破囹圄的良機。

從當前的社會來看,以色列人更看見許多不尋常的、自然界失衡的現象。先知呼籲百姓留意他們所聽所見的(8至14)。求他們哀號、悲哀、痛哭、哀求。更提醒祭司、長老等領袖們以身作則,率先悔改!「你們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神的殿,向耶和華哀求。」(14)屬靈的領袖該是非常時刻的詮釋者(13至14),解讀危機,帶進轉機!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0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