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1月1日
起初的爱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2:4)

祂(基督)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约13:1)

“到底”的原文,可以有两种译法:“到底”(时间上)和“到极点”(程度上)。主爱我们到底,而且到极点。这是何等宝贵的爱!

我们应该怎样回应这么“长阔高深”的爱呢?只有“起初的爱”,可以配得上这到底的爱。“起初的爱”原文可以直译为“第一的爱”,也有两个意思:“起初”(时间上)和“最高”(程度上)。

上述经文说“起初的爱心”,实际上是时间和程度的综合体。指以弗所教会的圣徒在信主初期,心中满了对主热切、深挚、专一的爱。但是渐渐地这爱被冲淡了,褪色了,甚至变质了。

既然主是以“到底的爱”来爱我们,我们就应当向祂保持“最高的爱”──将祂放在我们人生的首位上,爱祂过于爱一切!主耶稣问彼得:“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回答说:“主啊,是的!”适逢新年伊始的今天,我们能同样地回答主么?

~姜武城(作者是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