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20日
不走捷径

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因为神说:“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就回埃及去。”所以神领百姓绕道而行,走红海旷野的路……。(出13:17-18)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捷径,但不一定符合神的计划、道路、意念。有时候,神却要我们放弃捷径,绕道而行。我儿子的一位同学,他妈妈找医生给他弄了一个证明,就是有读书障碍,这样他就得到特别待遇,考试时就不会被时间限制。所以,最近ACT也拿到35分(36分是满分)。他妈妈很高兴,逢人就自豪。我儿子说,这位同学其实看不出来有什么读书障碍。我就试探性问儿子:你要不要我找医生也给你一个证明?儿子不假思索就答,不需要,我要靠我的真本事,不做神不喜悦的事。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2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