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7日
听与行

惟有听见不去行的,就像一个人在土地上盖房子,没有根基;水一冲,随即倒塌了,并且那房子坏的很大。(路6:49)

在过去买房的经验中,我们曾经看中一间,对它的外观、结构、大小等都满意。但请专业人士评估后,才知道地基有问题,非常遗憾,只好放弃,不敢在里面安身立命。类似,对于心灵,人也有许多安顿方式,比如一些信念与原则。可我们是否如同购屋一样小心选择所信的观念、所遵行的法则呢?

神的生命之道像根基牢固的房子,是人可以长久安顿心灵之地。在祂的道里面安顿,需要我们参与一件事:听祂的道,然后信而行之。唯有如此,祂的道才能落实在我们的血液里,内化为生命的养分。

信之前,要听;信之后,要行。既听且行,那么每行一次,就像在地基上添了一块砖,生命的肌肉也得到使用和加强。如此慢慢建立的“房子”,遇到考验,就能站立,不会轻易倒塌。可惜,我们常常听而不行,就像爱装饰房屋但不爱挖地打地基。求主帮助我们听与行合一。

~李文屏(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