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7月15日
傲慢的君王

他说:“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这话在王口中尚未说完,有声音从天降下,说:“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说,你的国位离开你了。”(但4:30-31)

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在位43年之久,在他的权力达到高峰时,神给了他一个异梦,提醒他往后会发生的事。但以理来为他解梦,对他说:“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25节)这预言一年后便应验了!据历史记载,这位君王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称为“狼狂症”的精神病,失去权力好一段时间。

神借着先知向这位不信的君王说预言,是希望他能悔改,造福百姓(参27节),可惜他轻看神的警告。后来,神仍借着他的口,说出了一项人类历史中不移的真理,“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25节)!

今日世界动荡不安,各国领袖在军事、经济、科技等领域的比拼越演越烈,但唯有我们所信的主,才是世界真正的掌权者。尼布甲尼撒的经历提醒我们,轻慢神的人,神必对付。

~徐道励(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7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