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5月30日
管教的含意

不可不管教孩童;你用杖打他,他必不至于死。你要用杖打他,就可以救他的灵魂免下阴间。(箴廿三13至14)

这两节经文提醒每位做父母的,务要管教孩子,若不如此行的话,孩子不但会至于死,而且其灵魂还会下到阴间。在希伯来文中,“管教”有两方面的含意:

第一个含意是“驯服野马”。对那些在反抗丶分裂丶悖逆的环境中长大的孩子,许多时候真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总是不愿顺服下来,需要藉着管教,改变他们成为顺从真理的人。

“管教”的第二个含意是洁净,就像当时的奶妈用枣汁喂养婴孩。据说枣汁有两大功用,能增强婴儿吸吮的本能,和清洁婴儿口中的污秽。

孩子透过父母或长辈给予他们的管教,能自小有顺从和清洁的人生,会令他们一生受用!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