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5月26日
伟大智慧

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祂的判断何其难测!祂的踪迹何其难寻!(罗十一33)

神是无限者,因为祂在时间和空间之外;人是有限者,居住在神创造的时空之内。对有限的人来说,无限的神自是奥秘难测。祂所创造的宇宙,人用最先进的宇宙飞船丶天文望远镜,只能了解皮毛。天地万物中实在有太多的奥秘,人连自己的眼睛丶大脑丶DNA基因也无法完全了解,科学家们世世代代忙得废寝忘食,也都无法参透。所以当圣经中的约伯质疑自己并没有什么过错,为什么遭遇那么多苦难时?神没有直接回答他,却“从旋风中”反问约伯很多问题,让约伯明白到神的奥秘,我们不懂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让我们蒙恩蒙福的是,祂在无限大能中又有无限的大爱:“我要为他存留我的慈爱,直到永远。”(诗八十九28)所以,我们不懂的并不一定要弄懂了,才能作主的门徒。对神的旨意,哪怕不明白,只要顺从;对神的带领,哪怕不明白,只要有信心;我们的祷告,哪怕神不按我们意愿丶时间和方式成就,却仍要坚信,神必用祂那我们测不透的智慧,成全祂在我们身上所应许的大爱。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著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5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