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24日
a
化解矛盾

百姓和他们的妻大大呼号,埋怨他们的弟兄犹大人。有的说:「我们和儿 女人口众多,要去得粮食度命」;有的说:「我们典了田地丶葡萄园丶房屋,要得粮食充饥」;有的说:「我们已经指着田地丶葡萄园,借了钱给王纳税……我们的 田地丶葡萄园已经归了别人。」(尼五1至5)

波斯向列国采取高税率政策,因此当犹大人停止正常生产兴建城墙,一些人很快便碰到经济困难。这问题比外敌威胁 更大,因上下一心对付敌人,有时以寡也可敌众;但神的百姓 产生内部矛盾丶不公平,以致一些人落入难以为继的处境,社群便会瓦解。

因此,要建立教会,让神的子民健康成长,便要留意群体生活中会否有一些明显的不公平现象,或不自觉间对某些人 有所忽略亏负。神的子民生活在一起,有各种实际的问题要 处理,在教会中花时间心力处理行政,甚至排解纠纷,绝非不属灵。就像新约时代五旬节後不久,大批归主的人中,讲希腊话的犹太人感到他们的寡妇被忽略,以致 使徒觉得必须选出执事来处理;而处理得当,纷争解决,群体便能继续实践彼此相爱的生活,会再次吸引更多人归向主。(徒六1至7)倘若有问题不加理会,必会 引致分歧,导致一些人受伤离 去,或令群体失去合一。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