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17日
不过早下结论

这样,我们修造城墙,城墙就都连络,高至一半,因为百姓专心作工。参 巴拉丶多比雅……听见修造耶路撒冷城墙,着手进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发怒。大家同谋要来攻击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犹大人说:「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 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那靠近敌人居住的犹大人十次从各处来 见我们,说:「你们必要回到我们那里。」(尼四6至12)

犹大人已组织起来重修城墙(第三章),因为专心工作,很快就修造到一半高度。这时敌人已不能容忍了,要同谋加 以对付。他们出言恐吓,而且真的奏效,靠近边区的犹大人深受威胁;加上工程到了一半,部份工人已筋疲力竭,大家便灰心丧气,下结论说「建造不了城墙」。

然而,神的工作成功与否,关键往往在於专注──能否定睛在原先设计的蓝图,解决现实中的困难,坚持到底。在教 会事奉中的确有很多具体的困难:人手不足,大家都很疲乏, 有些人病了,有些人考试失败丶心情低落,也有些人工作压力极大,必须放下一些原本答应了的事情……。但若目标清晰,许多问题仍会有对策,不必过早下结论说 「不能成事」。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