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0月19日
加重别人负担

那时,大祭司以利亚实和他的弟兄众祭司起来建立羊门,分别为圣,安立 门扇,又筑城墙到哈米亚楼……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银匠与商人在城的角楼和羊门中间修造。(尼三1至 32)

犹大人重建城墙时有良好的分工。倘若有地图,就可以看到从羊门到哈米弗甲门(31),刚好有十个城门。而修 理丶重建的人,多半住在重建区附近,以家族为单位参与工作; 但也有些例外:耶利哥人丶提哥亚人,是从耶路撒冷以外来的,後者离耶城18公里;也有从事不同行业的,如作香的丶银匠等,及城内不同区域的管理人员 (14, 15)。

教会的建立,端赖不同的人,有远有近,有些原本不属於同一群体,但他们乐意投入某些事奉,又何妨一起同工呢? 不同行业的人,在修筑城墙一事上,必须放下自己原先的身 分,甚至做些原本不熟悉的工作;一同扛抬丶和泥造砖等。不同的人能同心参与,使工程得到很快的进展;但也有些不愿投入的:NIV译本指出提哥亚人的贵胄, 其实是不愿意担负他们督工指派的工作(5)。不知是否因这原故,结果他们的百姓便多做一次,是名单中唯一重覆的人(27)。

教会的服侍,需要不同的人谦卑虚己地一同分担。不愿参与的旁观者,至终成为别人的负担!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10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