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6月30日
神与人不同

你们……说:「求袮立一个王治理我们。」现在你们应当按着支派丶宗族 都站在耶和华面前。於是,撒母耳……掣签,就掣出便雅悯支派来……从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儿子扫 罗。(撒上十19至21)

神啊,袮与人不同。如果是我们,就不选便雅悯支派的人作以色列第一个王。撇开他们人数少得濒临灭族不说(参士 十九47至48),他们性情顽劣。雅各说「便雅悯是个撕裂的狼」;没错,才不久前,在士师时代(士十九至廿一),他们犯下弥天大罪。一个利未人的妾,在他 们的城里遭奸杀。他们不肯交出凶徒,反与以色列众支派争战,爆发内战,杀死很多弟兄。战败以後,他们几乎灭族,幸得众支派手下留情,才存留馀种。这样一个 恶名昭彰的支派,实在不适宜出一个王。依我们看, 袮应该选一个德高望重支派里的精英,这 样大家才心服口服。神啊,袮与我们不同。袮不嫌弃弱小,也不记念我们祖宗的罪。我们总看条件,看背景,看那人对我们有甚麽利益。袮的心却想着施恩,给人机 会。神啊,感谢袮与我们不同,否则我们都不得蒙恩丶不被拣选,也没有第二丶第三次机会!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