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6月1日
以主为荣

淫词丶妄语,和戏笑的话都不相宜;总要说感谢的话。(弗五4)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弗五20)

信徒的言语,包括平日的闲聊,都不宜带有黄腔色调,即或只是暗示,仍会使人想入非非。此外,有些人习惯让大脑或心灵毫无约束丶任意驰骋,随意吹嘘,或有技巧地取笑别人,信主以後也该戒绝。因为我们既有神儿女的身分,行事为人就当与这身分相称。「凡事要奉主耶稣的名」,就更突显我们要知所行止。试想一个人出身显要家庭,他的一言一行,都会令人联想到其家族的荣辱;我们既成为属於耶稣的人,一言一行,也该注意!

对未信主的人,有些事情似乎是无伤大雅:比如未婚的男女在旅行时共睡一室,但我们为主的缘故也最好不作。一则避免试探,二则避免惹人非议,羞辱主名。这样不是很束缚吗?然而,倘若你是名门之後,以家族为荣,爱家族的名誉,便不会任意而行。我们若以荣耀主为人生的目标,也就不会感到谨慎自守是一种束缚!

~岑美霞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6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