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4月4日
随从所爱

她必追随所爱的,却追不上;她必寻找他们,却寻不见,便说:「我要归回前夫,因我那时的光景比如今还好。」……(何二2至13)

以色列举国百姓有一个追寻的对象。本段五次提到「所爱的」。这些百姓特别顽梗,他们随从巴力。以为「饼丶水丶羊毛丶麻丶油丶酒都是巴力给的」(5)。他们不知道神给她五榖丶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银;却以此供奉巴力(8)。

今天,仍有不少人以为他们所得的全靠自己的努力,或由某某人所给,或是天然的丶理所当然的。他们不信是上帝所赐,所以也不感谢祂,不追随祂。

是否神与巴力争宠?为甚麽人只能爱神?不能爱神又爱别神?神为甚麽不宽广些,让百姓同时多爱几个对象?请谨记,神爱你才不让你留在错误中。为了唤醒百姓,神给他们困难。(7)我们当怎样解读生命中的困境呢?原来,困境是神给我们的天书。祂警告我们,又告诉我们祂爱我们,呼唤我们回转。惟愿我们细味神藉着困境给我们的信息。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