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4月6日
进应许地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你打发人去窥探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们每支派中要打发一个人,都要作首领的。」(民十三1)

当神吩咐摩西打发人去「窥探」祂「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时,祂不是要他们回来告诉摩西「该否」进迦南地,乃是他们「该如何」进去;因为神已经将那地赐给以色列人了。迦勒的反应很对:「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们足能得胜。」神已说过赐那地给以色列人,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去「得」那地,就好像你父亲为你买了一栋房子,你所要做的就是住进去,因为房子已经是你的。

可惜大部分探子「自作聪明」,神从来没有叫他们去「评估」到底「进迦南地」是否可行,而他们却作出「我们不能上去」的定论(民十三31)。同样地,神今天给了我们许多宝贵的应许,我们只是要去「窥探」(explore)如何把应许兑现,而不是去「评估」这些应许是否可以实现。

让我们抓紧神的应许,勇往直前,去得神已赐给我们的应许地,千万别因不信和叛逆,要用40年来走11天的路程(参申一2)。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