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4月3日
蒙怜悯

从前在甚麽地方对他们说:「你们不是我的子民」,将来在那里必对他们说:「你们是永生神的儿子。」……素不蒙怜悯的,我必怜悯;本非我民的,我必对他说:「你是我的民」;他必说:「你是我的神。」(何一6至二23)

罗路哈马的意思是「不蒙怜悯」;罗阿米的意思是「非我民」。意思指全国犯罪,百姓如从淫乱而生,不是神的子民,照道理说,不得神的怜悯。

幸而,何西阿再往下说,神有恩典。祂采取积极行动,恢复以色列人和祂的关系。使从前不蒙怜悯的百姓,现在得蒙怜悯(一6至7;二1);从前非祂子民的人,现成为神的儿女(一9, 10)。

中译本12次提及神承诺「我必」。神对浪子永远怀着盼望。但永远的恩典不能滥用。因为我们这些「已经蒙了光照丶尝过天恩的滋味丶又於圣灵有分丶并尝过神善道滋味丶觉悟来世权能的人」,不能再故意犯罪,将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因这样的结果是「必被废弃, 近於咒诅,结局就是焚烧。」(来六4至8)求主怜悯我们!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