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4月2日
因为

……耶和华说:「给他起名叫罗阿米;因为你们不作我的子民,我也不作你们的神。(何一2至9)

请数一下本段有多少次「因为」。「因为」是因,解释了前因後果。我们的人生经历永远是有一些因素。可能我们非常在意人的解读,但更不可忽略的是神的评注。

何西阿依照神的吩咐娶歌篾为妻。歌篾可能婚後不忠(三1)。人见到这种情况,可能解读为:这是家庭悲剧。闲言闲语分两种:正直的斥责何家;败坏的认同,不以为奇。 但是,神评释说:何西阿家的丑闻是反映百姓离弃神,是一种属灵的淫乱。神的评注是,它有属灵的意义,表明「因为这地大行淫乱,离弃耶和华」──人与神的关系出了状况(一2)。所以,何家每生一个孩子,神就传出一个信息:耶斯列──神必讨罪;罗路哈玛──必不再怜悯以色列家丶决不赦免他们;罗阿米──神丶民的关系破裂。百姓既随别神就不可能保有神丶民的关系(一9)。

我们看见,人人都会指责,但当百姓指责何家时,神就是要显出他们的肤浅,这是「梁木与刺」的信息──先知演出百姓的光景。当我们在指责他人的同时,更成熟的表现是自我反省,因为你所看到的应该有镜子的作用。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4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