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4日
隨從所愛

她必追隨所愛的,卻追不上;她必尋找他們,卻尋不見,便說:「我要歸回前夫,因我那時的光景比如今還好。」……(何二2至13)

以色列舉國百姓有一個追尋的對象。本段五次提到「所愛的」。這些百姓特別頑梗,他們隨從巴力。以為「餅、水、羊毛、麻、油、酒都是巴力給的」(5)。他們不知道神給她五榖、新酒和油,又加增她的金銀;卻以此供奉巴力(8)。

今天,仍有不少人以為他們所得的全靠自己的努力,或由某某人所給,或是天然的、理所當然的。他們不信是上帝所賜,所以也不感謝祂,不追隨祂。

是否神與巴力爭寵?為甚麼人只能愛神?不能愛神又愛別神?神為甚麼不寬廣些,讓百姓同時多愛幾個對象?請謹記,神愛你才不讓你留在錯誤中。為了喚醒百姓,神給他們困難。(7)我們當怎樣解讀生命中的困境呢?原來,困境是神給我們的天書。祂警告我們,又告訴我們祂愛我們,呼喚我們回轉。惟願我們細味神藉著困境給我們的信息。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