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25日
忙得不甘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袮不在意麼?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十40)

從馬大對耶穌說話的內容和語調,可以看得出馬大心中帶有不滿。她在忙東忙西,為的是要好好的伺候耶穌和祂的門徒,然而不見得她的服侍中有喜樂,她在抱怨妹妹沒有來幫忙,她覺得重要的事,別人卻不見得認同。

現代人一個很大的矛盾就是,一方面生活忙碌,總有一大堆要辦的事、要見的人、要處理的信件,日程表排得滿滿的;可是另一方面,心靈卻很空虛,覺得在忙的事情其實不一定重要,不一定很有價值和意義。當我們長期在忙碌一些沒啥永恆價值和意義的事時,心靈自會感到枯乾。

耶穌沒有照馬大的意願叫馬利亞去幫助她,反而他肯定馬利亞所選擇的,是「不能奪去」的「上好福分」。是的,我們每天總有做不完的事、開不完的會、賺不完的錢,然而,我們若不先去選擇那上好的福分,專心一意的親近神,那我們所付的代價就真的太大了。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2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