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9月8日
退休之後

我观看您指头所造的天,并您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甚麽,您竟顾念他?世人算甚麽,您竟眷顾他?」(诗八3至4)

你这恶仆⋯⋯你既知道我是严厉的人,没有放下的,还要去拿,没有种下的,还要去收,为甚麽不把我的银子交给银行,等我来的时候,连本带利都可以要回来呢?……我告诉你们:「凡有的,还要加给他;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路十九22至26)

一位已退休的姊妹坦言信主多年,仍不敢毫无保留把生命献给主使用。我想:假如一个人快退休时,才发觉既无积蓄,又无养老金,生活无着,何其凄苦?更可悲的是,假如他从前有大好的投资机会,当日只要稍微妥善安排,今天就不致那麽潦倒,他该会何其悔恨?然而许多信徒仅懂得为退休生活筹划,却从不为步入永恒,觐见主面多作准备!

当我们见主面之日,才悔恨「噢,我真笨,为甚麽当日不多点付上时间关心身边的人呢?原来作在他们身上,就等如作在主身上。」「啊,为甚麽当日我要做假数呢? 原来当时我手上没那麽多资金,反而不会有那麽大损失了。」倘若我们步入永恒时,才发现自己浪费了那麽多的机会与恩典,没有把握时机献上给主,让生命日复一日在没甚麽意义的事中流逝,那在永恒中的损失,将是无法弥补的!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