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9月8日
退休之後

我觀看您指頭所造的天,並您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您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您竟眷顧他?」(詩八3至4)

你這惡僕⋯⋯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路十九22至26)

一位已退休的姊妹坦言信主多年,仍不敢毫無保留把生命獻給主使用。我想:假如一個人快退休時,才發覺既無積蓄,又無養老金,生活無著,何其淒苦?更可悲的是,假如他從前有大好的投資機會,當日只要稍微妥善安排,今天就不致那麼潦倒,他該會何其悔恨?然而許多信徒僅懂得為退休生活籌劃,卻從不為步入永恆,覲見主面多作準備!

當我們見主面之日,才悔恨「噢,我真笨,為甚麼當日不多點付上時間關心身邊的人呢?原來作在他們身上,就等如作在主身上。」「啊,為甚麼當日我要做假數呢? 原來當時我手上沒那麼多資金,反而不會有那麼大損失了。」倘若我們步入永恆時,才發現自己浪費了那麼多的機會與恩典,沒有把握時機獻上給主,讓生命日復一日在沒甚麼意義的事中流逝,那在永恆中的損失,將是無法彌補的!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09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