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9月22日
口舌的功用

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恶言……但我如聋子不听,像哑巴不开口。我如不听见的人,口中没有回话。……我要谨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头犯罪;恶人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要用嚼环勒住我的口。(诗卅八12至14,卅九1)

我在大会中宣传公义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诗四十9)

对世人来说,口舌的一大功用就是在被逼迫和攻击时自卫和反击。面对逆境的困扰和压迫时,即使是虔敬的基督徒,也会触发老我的罪性,苦毒丶恼恨丶愤怒等属肉体的情欲,藉口舌犯罪,如野马脱缰。因此口舌的功课在此时最为难学,须尽力勒紧口舌的缰绳。

神藉各样环境操练人心,当我们用嚼环勒住口时,神正在建造我们的忍耐丶谦卑丶恩慈丶敬虔的属灵品格,我们在等候和信靠中更接近神了。我们的口只在传扬主的信实丶救恩时,才需大大张开,毫无隐瞒。神的作为丶神各样伟大的属性都是藉一代代人的口传扬出来的。我们的口舌要做殷勤报佳音的使者,随时随处救人丶建造人丶荣耀神;除此之外,当安静谨守。

~海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92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