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脱贫传福音法

尔好

周济穷人是很有意义的事。从前宣教士来华,也以济助穷人作传福音的桥梁。

帮助贫困儿童就学,更是众所公认的善事。美国佛州有一家教会借帮助贫困儿童来宣扬福音。起初他们只开办免费补习班,搞搞课余活动,以及派发食物包等。

过了一段时间后,发觉长贫难顾,教会并不能解决孩子家里的问题。因为造成他们家贫的原因很多,有人因为不做工作,或没有工作技能,所以没有收入。又有人虽然工作,却入不敷支。另有人因为欠了银行的高利贷,好像掉进了无底深潭里,永远还不清债务。

有鍳于此,教会同工们经过祷告和商量以后改变策略,为家长们举办为期18个月的培训课程,指导家长们怎样找工作,培训他们的工作技能,甚至教他们做些小生意,如开一个小小的花档等。由教会有才干有实力的人指导,甚至个别培训、辅导、跟进。

由于课程为期一年半,加上很切合实际生活的指导,这就给了信徒们很大的传福音空间,而且切实地解决了很多贫困家庭的问题。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